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区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和考核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日期:2021-11-09 16:27 来源:三元区人社局
| | | |

  根据《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区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通告》,现将2021年三元区区属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和考核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体检对象、时间及集中地点

  体检对象:详见《2021年三元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进入体检人员名单》(附件);

  体检时间: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集中地点:请所有参加体检的考生于11月16日上午7:50前到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元区崇宁路10号院内)集合(迟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二、体检标准

  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三、体检和考核等有关事项

  (一)入闱体检考生务必按规定的时间、地点集中,不得迟到,迟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二)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近期一寸免冠彩照一张、水笔一支、八闽健康码绿码(自行下载闽政通APP申领)、行程码并佩戴口罩。请考生配合医生认真检查所有项目,勿漏检。未检完擅自退场不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体检前三天请注意休息,勿熬夜,不要饮酒,避免剧烈运动。体检当天需进行采血、B超等检查,请在受检前禁食8-12小时。

  (四)根据人社部发〔2012〕65号文件规定,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合格标准的,应安排当场复检。考生务必注意体检结果,如存在上述情形的,须当场向带队人员提出复检申请,以复检结果为准,不再另行安排复检。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论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五)女性考生因怀孕不能参加体检或部分项目不能检查的,考生应与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书面约定延缓体检的最长期限。女性考生如在体检当日遇上生理期的,当日体检时应向带队工作人员提出,部分项目可另行安排体检。

  (六)考生在体检、复检过程中必须服从带队人员的管理,不得擅自离开,不得向医务人员透露涉及本人身份、报考岗位等信息,不得向体检医生打探体检结果。违规者,一经发现体检结果无效;凡在体检中委托他人代检、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与医务人员协同作弊,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七)体检对象属于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的,在资格复核时未能提交单位同意报考有关材料的,最迟应于体检前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有效材料,否则取消体检资格。

  (八)考核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标准执行。考核主要采取谈话、查阅档案、学历(学位)等资格条件验证和走访、调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在校学习表现,以及是否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等不得报考或取消聘用的情况,形成考核书面材料并作出结论。报考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提供相关的考核(政审、协审)材料。

  考生未配合我局及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及聘用资格。

  考核对象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视为考核不合格:

  1、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的;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压制批评,打击报复的;弄虚作假,误导、欺骗领导或公众的;贪污、行贿、受贿,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的;违反财经纪律,浪费国家或集体资财的;滥用职权,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泄露国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的;在对外交往中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参与或者支持色情、吸毒、赌博、迷信等活动的;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

  2、曾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具体包括:触犯刑律被免予刑事处罚的;曾受过劳动教养的;曾被开除党、团籍的;在高等教育期间受到开除学籍处分的;在国家法定考试中有严重舞弊行为的;近三年内曾受记大过、降级、撤职、留用(留党、留校)察看等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后不满三年的;引咎辞职或责令辞职不满三年的;隐瞒个人重要信息,欺骗或误导组织的。

  3、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以及有其它不宜聘用的情形。

  (十)考生在体检、考核、拟聘用公示等环节因不合格或弃权等原因而造成岗位空缺的,在该岗位符合条件的其他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两次。经体检、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因故退出或被取消聘用资格的,由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综合考虑笔试、面试等情况,决定是否递补。经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并办理聘用登记的人员辞聘解聘,不再递补。

  请进入体检的考生认真阅读以上内容,按要求做好体检和考核前各项准备,掌握相关事项要求。个人联系方式有变动的,请及时主动将新的联系方式告知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0598-8308880。

  附件:2021年三元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