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2019年10月举报受理情况公示表

日期:2019-11-05 16:40 来源:三元区生态环境局
| | | |

序号

投诉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投诉

类型

被投诉企业/地址

核实处理情况

1        

2019-10-31

12345

啤酒厂靠江滨臭味

异味

江滨

诉求人反映的“啤酒厂靠江滨臭味”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排查处理。经查,沙溪河下洋段原有一个排污口,即百威英博雪津(三明)啤酒有限公司排污口,该企业现已停产,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排污口有出水痕迹和臭味现象,亦未发现该区域附近有工业企业污染源违法排污现象。我局将对该河段保持关注,并对周边污染源开展巡查,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处理。若再有发现类似问题可拨打我局值班电话18960580973,以便于我局及时排查处理。

2            

2019-10-30

12345

三明学院图书馆附近的那条小溪附近,一直有臭味。

异味

三元区荆东路荆西街道25号三明学院南区

诉求人反映的三明学院附近飘着臭味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近期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排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诉求人反映的三明学院图书馆附近小溪实际为扁担溪(又名荆东小溪),针对荆东扁担溪臭味问题,今年来住建、生态环境、农业农局、城东乡政府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不断推进扁担溪整治工作。

2、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加强对小溪上游3家企业的环境监管,目前三明市强盛农牧养殖有限公司(养猪场)已关闭拆除;三明市正华达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养鸡场)已规范鸡粪的贮存设施,并采用异味发酵技术处理粪污;福建利洁环卫股份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已加大投入提升改造环保设施,新建一套UW光氧+活性炭处理设施、一座200立方米好氧池及5MBR膜处理设施,并定期喷洒除臭剂,减轻臭气影响。

3、住建部门推进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新建投运了一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收集处理荆东小溪片区的生活污水。

4、经现场调查发现,由于历史原因,荆东村和三明学院南区生活污水管网不健全,仍有部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荆东小溪。此外,该河段淤泥沉积较多,对荆东小溪水质也产生一定影响。

5、三元区政府高度重视荆东扁担溪整治工作,并计划对荆东小溪沉积淤泥进行清理,届时将极大改善荆东小溪环境质量状况。 

3            

2019-10-30

12345

威狮轮胎店,该店常维修大型车辆轮胎,发出雷鸣震耳的声音,非常刺耳,严重影响我们附近居民正常生活作息。

噪声

威狮轮胎店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处理。现场要求该店负责人游兴平避开午间休息时段进行产生噪声的补胎作业,以减轻、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店负责人表示配合。

4            

2019-10-25

12345

三元区台江路46号原来老制药厂降压站附近今天开始有一家机械加工厂机器锻压机声音不停在打,中午都没有停,离居民区很近,严重影响日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噪声

三元区台江路46号原来老制药厂降压站附近机加工厂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经对老制药厂附近多方巡查,未找到诉求人反映的“降压站附近有一家机械加工厂”。同时,执法人员与白沙街道台江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并走访了台江46号周边多名群众,均表示不知诉求人反映的“降压站”及“降压站附近有一家机械加工厂”所在的位置。

请投诉人提供具体详细的“机械加工厂”所在位置,拍摄照片并上传重新提交诉求件,或者投诉人也可直接拨打我局值班电话“189 6058 0973”与我局联系,以便于及时处理投诉人反映的问题。

5            

2019-10-27

12345

三明城关山水御园4幢楼下群乐超市上午9点左右搞熏鸭什么的直排背后窗口油烟大又浓,空气差,呼吸困难,引影楼层。

噪声

三明城关山水御园4幢楼下群乐超市

诉求人反映的群乐超市油烟问题,根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本条例自201911日起施行)(六)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实施餐饮服务业排放油烟、异味、废气,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露天烧烤食品,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监督管理,未确定监管部门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实施监督管理规定,建议向三元区城管局反映,我局也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6            

2019-10-25

12345

康城2期工地每天6:00多就在施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已经持续很久了。

噪声

康城水都二期

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建筑工地禁止施工时间段为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午间12时至1430分,该工地早6时后施工不属于禁止施工时间段。我局已告知该工地若因工艺特殊需要夜(午)间连续施工的,需经住建部门确认、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

7            

2019-10-15

12345

下洋老土酒楼每天搞卫生的声音极大,噪音很大的,希望公安部门重点整治一下店家噪音问题,

噪声

下洋老土酒楼

诉求人反映的下洋老土酒楼搞卫生噪声扰民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已协调要求该店负责人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减轻、避免做卫生时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该店负责人表示配合落实。

8            

2019-10-23

12345

三明市高速公路口附近有沥青加工厂,生产过程中有难闻气味。请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异味

福建省磐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已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经核查,20191023日当天该沥青加工厂即福建省磐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沥青搅拌分公司未生产,我局已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加强沥青原料储罐密闭性,确保生产期间异味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进一步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局也将持续跟踪督促该公司落实废气治理措施,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处理。

9            

2019-10-20

12345

香世家小区后山工厂每天7点左右肆无忌惮开工生产,不断发出噪声,导致周边居民没法休息。

噪声

香世家小区后山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20191022日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处理。经现场检查,书香世家后厂房主要从事画框制作,无喷漆设备及从事喷漆作业,该单位制定有上班制度(早8时至12时、下午1330分至1730分)。经查,实际噪声来源于该单位旁一台空压机,该空压机正在运转并且产生较大噪声,经核实,现有书香世家旁一座电塔存在安全隐患,电力公司计划将其转移,现场一家施工单位正利用空压机进行打孔桩作业,计划还需4天左右完工。我局已协调该施工单位充分考虑周边居民休息,每日延迟至早8时开始作业,以减轻空压机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施工单位表示配合。

10        

2019-10-22

12345

三元区东霞小学施工扰民休息。

噪声

三元区东霞小学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接到诉求件后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会同三元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理。经现场核查,实际为东霞小学内一挖掘机正在挖土方,执法人员已现场制止,并要求其不得于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进行高噪声施工作业。

11        

2019-10-17

12345

在富兴堡加油站上一百米,成为牛羊交易市场,每次途经此处路过都要闻到那种臭味。

异味

富兴堡加油站上一百米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经查,载有牛羊的车辆从外地运输至富兴堡后,在富兴堡加油站附近卸车交接过程中产生臭味。根据现有环保法律法规,没有此类行为执法依据,不属于我局行政管理职能。为解决群众的诉求,我局执法人员已对运输司机进行劝导,避免在人口集中地区卸车交接牛羊。

12        

2019-10-16

12345

反映三明市三元区荆东工业园50号百合花转印材料有限公司废气扰民

异味

福建三明百合花转印材料有限公司

诉求人反映的福建三明百合花转印材料有限公司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20191018日再度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新增年产1000万㎡热转印膜生产线项目环评已于20191014日取得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批复(明环评告〔201912号),热转印膜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后经热力燃烧装置处理后高空排放,检查时,该公司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违法排污行为。我局已要求该公司落实废气治理措施,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并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3        

2019-10-20

12345

南城首府小区门口河流里的水黑了

污水

南城首府小区门口河流

诉求人反映的南城首府小区门口河流水黑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接到诉求件后会同三元区农业农村局立即前往现场处理。现场检查时,南城首府小区前小溪上下游水质感官正常(见附件照片),未闻有异味。同时对小溪周边进行巡查,未发现污染源违法排污现象。

14        

2019-10-14

12345

三元区的中山公园河边的tata酒吧唱K声非常大,严重影响孩子的休息。

噪音

tata酒吧

诉求人反映的tata酒吧唱K声扰民问题,根据《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目前娱乐场所噪声扰民由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牵头,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配合处理。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单位负责人经营过程中落实好隔音降噪措施,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该店表示配合。

15        

2019-10-17

12345

红旗新村居委会对面各种喝酒的喧哗声,还有卷帘门一直的推拉声已经严重打扰我们居民的正常休息

噪音

红旗新村居委会对面

诉求人反映的喝酒喧哗声等扰民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和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闽委发〔201710号)公安部门职责:…(四)负责依法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噪声污染行为实施处罚…”,建议诉求人向公安机关反映。

16        

2019-10-17

12345

三元区红旗新村10幢,三更半夜,楼下的火锅店,大声喧哗,严重扰民。

噪音

三元区红旗新村10

诉求人反映的喝酒喧哗声等扰民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和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闽委发〔201710号)公安部门职责:…(四)负责依法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噪声污染行为实施处罚…”,建议诉求人向公安机关反映。

17        

2019-10-13

12345

新市南路好多多超市熟食加工的一切烟气全都从这里排出,整天都能闻到各种混合臭气味

异味

新市南路好多多

诉求人反映的好多多购物超市餐饮废气问题,我局已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协调,要求好多多商场规范排放油烟废气。同时,根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本条例自201911日起施行)“(六)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实施餐饮服务业排放油烟、异味、废气,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露天烧烤食品,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监督管理,未确定监管部门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实施监督管理”规定,好多多超市餐饮废气问题,建议诉求人向三元区城管局反映,我局也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18        

2019-10-13

12345

南城首府附近工地快1点还在施工。

噪音

南城首府

诉求人反映的“南城首府工地施工噪声”问题,现答复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 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的规定,经住建部门证明后,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受理、审批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经查阅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建筑施工审批记录,三明碧水蓝天二期项目工程因13#基础及地下室地板混凝土浇筑工艺特殊和质量要求必须连续施工,经区住建局证明、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审批许可,依法批准其于201910127时至201910139时连续施工的申请。我局已要求施工单位未经审批不得从事夜间高噪声建筑施工活动。

19        

2019-10-11

12345

太阳岛工地施工扰民

噪音

太阳岛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建筑工地若因工艺特殊需要连续施工的,需办理夜间建筑施工审批手续,经查夜(午)间建筑施工审批记录,太阳岛建筑工地未至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办理20191011日夜间建筑施工审批手续。根据《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和《中共三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区直有关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目前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处理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牵头,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配合,行政处罚权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承担,建议诉求人向三元区城市管理局反映。

20        

2019-10-10

12345

南城首府3号楼施工扰民

噪音

南城首府

我局已告知南城首府二期建筑工地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午间12时至1430分不得从事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活动,若因工艺特殊需要夜(午)间连续施工的,需经住建部门确认、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根据《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和《中共三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区直有关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目前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处理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牵头,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配合,行政处罚权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承担,若该建筑工地擅自从事夜(午)间施工作业的,建议诉求人向三元区城市管理局反映。

21        

2019-10-08

12345

永嘉天地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噪音

永嘉天地

我局已告知永嘉天地建筑工地夜间22时至次日6时不得从事高噪声建筑施工活动,若因工艺特殊需要连续施工的,需经住建部门确认、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据了解,永嘉天地目前主体工程已竣工,主要进行室内外装修作业。根据《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和《中共三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区直有关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目前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处理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牵头,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配合,行政处罚权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承担,若该建筑工地擅自从事夜(午)间施工作业的,建议诉求人向三元区城市管理局反映。

22        

2019-10-08

12345

恒大御府夜间施工扰民

噪音

恒大御府

建筑工地若因工艺特殊需要连续施工的,需办理夜间建筑施工审批手续,经查夜(午)间建筑施工审批记录,恒大御府建筑工地2019107日、8日未至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办理夜间建筑施工审批手续。我局已告知恒大御府建筑工地若因工艺特殊需要连续施工的,需经住建部门确认、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根据《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目前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行政处罚权由三元区城市管理局承担,建议诉求人向三元区城市管理局反映。

23        

2019-10-04

12345

咨询下生态环境局,关于在已经竣工入住的小区里,装修的时间是怎么规定的,是不是不允许在节假日和法定休息日装修?

其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应当限制作业时间”,并未明确规定不得在节假日和法定休息日进行装修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和第五十八条”有关规定及《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如诉求人遇到装修噪声扰民问题,建议向公安部门或城市管理部门反映。我局将根据部门职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24        

2019-10-03

12345

文笔花园富文路112402室装修噪音扰民

噪音

文笔花园富文路112402

诉求人反映的“文笔花园富文路112402室装修噪音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和第五十八条”有关规定及《三元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联动工作暂行办法》,建议诉求人向公安部门或城市管理部门反映。我局将根据部门职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