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日期:2019-11-05 16:36 来源:三元区生态环境局
| | | |

序号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基本情况

问题

类型

地区

承办单位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190914350403010111

2019-09-14 06:47:03

三明市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区牲畜定点屠宰厂臭味扰民

恶臭

三元区

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

诉求人反映的屠宰场臭味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现场要求屠宰场即三明市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区牲畜定点屠宰厂规范处理猪毛等废弃物,不得焚烧处理,该公司表示配合落实整改。同时,经了解,该公司近期将搬迁至新址(原址西北侧50m山坳处),届时臭味问题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部分属实

现场要求屠宰场即三明市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区牲畜定点屠宰厂规范处理猪毛等废弃物,不得焚烧处理,该公司表示配合落实整改。我局也将跟踪督促该公司加强环境管理,落实环保措施,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

191010350403010940

2019-10-10 12:42:26

三元区新市南路219幢旁边的好多多购物广场最近商场内做餐饮,排废水排废气设备都没做好,废水往本小区流,废气往本小区飘,臭味扰民。

住宿/餐饮/娱乐业

三元区

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

投诉人反映的好多多购物广场餐饮排废水废气问题,20191010日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查,照片中地面水渍实际为上方滴漏的空调水;好多多购物广场内餐饮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经处理后排至外环境。

部分属实

 根据《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本条例自201911日起施行)“(六)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实施餐饮服务业排放油烟、异味、废气,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露天烧烤食品,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监督管理,未确定监管部门的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实施监督管理”规定,好多多购物广场内餐饮废气问题,已建议投诉人向三元区城管局反映,联系电话为8336322,我局也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

191022350403011076

2019-10-22 13:15:14

位于长安路名成市场公交站台正对面的威狮轮胎店,该店常年将公共马路作为维修大型车辆轮胎的场所,发出雷鸣震耳的声音,非常刺耳。

噪声

三元区

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

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处理。现场要求该店负责人游兴平避开午间休息时段进行产生噪声的补胎作业,以减轻、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店负责人表示配合。

属实

现场要求该店负责人游兴平避开午间休息时段进行产生噪声的补胎作业,以减轻、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店负责人表示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