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一组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巡察

日期:2019-10-12 09:44 来源: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
| | | |

10月9日上午,区委巡察一组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李显文、区委巡察一组全体组员、区纪委派驻区工信与商务局纪检组人员、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李显文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二要聚焦“五个紧扣、五个推进”,切实把政治巡察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支持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在会上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四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
    最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圣惠代表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要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四要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上新水平。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三元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本次巡查工作巡察组将深入查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实力、创新、宜居”的新三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将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区委巡察一组联系电话:18105985565(8:00—20:00开通)。
    意见箱设置地址:三元区政府一楼收发室和区政府一楼大门口。
    通信地址:三明市216号信箱(三元区委巡察组信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