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2019年3月举报受理情况公示表

日期:2019-04-04 16:47 来源:三元区生态环境局
| | | |

序号

投诉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投诉

类型

被投诉企业/地址

核实处理情况

2019-03-11

12345

荆东小溪恶臭

其他

荆东小溪

诉求人反映的荆东小溪恶臭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经现场排查,荆东小溪上游污染源有福建利洁环卫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市三元区华强养殖场和三明市正华达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荆东村及三明学院的生活污水未统一收集处理也是造成荆东小溪恶臭的成因之一。
2.三元区政府高度重视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制定出台了《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建设荆东村沿线污水管网及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将荆东小溪周边生活污水及企业废水统一接入处理。据悉,整治项目已于201812月启动施工,预计20194月底完成工程施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荆东小溪恶臭问题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3.我局将持续加强对荆东小溪周边企业污染源的日常监管,发现违法环境问题将依法查处。

2019-03-18

12345

三明市三元区岩前力达农肥有限公司废渣废料未经处理直接倾倒

固废

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罗坑自然村

诉求人反映的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经现场检查,该厂实际为三明市三元区岩前力达农肥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办理环评、验收手续。检查当天,经与诉求人联系后,诉求人未能出面会同我局执法人员前往具体地址进行核查,故我局执法人员只能自行前往其提供的位置及周边进行现场排查,未发现固体废物倾倒现象。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督促其落实环保措施。     

2019-03-22

12345

恒大御府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噪声

下洋恒大御府工地

诉求人反映的恒大御府工地施工噪声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接到举报后立即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2019321日,我局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该公司未经审批不得从事夜间高噪声建筑施工活动。322日晚10时,我局组织执法人员突击前往现场检查,现场发现恒大御府工地未经审批正在进行施工。目前,我局已对恒大御府工地违法施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我局将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管,依法查处违法施工行为。

2019-03-24

12345

下洋省一建棚户区改造CD地块夜间施工扰民

噪声

下洋省一建棚户区改造CD地块

诉求人反映的下洋沁园春工地施工噪声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经核查,实际为一建沁园春(下洋省一建棚户区改造CD地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经住建部门证明后,我局依法受理、审批夜间建筑施工作业申请。
经查阅我局近期夜间建筑施工审批记录,该工地因D5D6#号楼地下室顶板需连续浇捣混凝土,经住建部门证明、生态环保部门审批许可,同意其于20193238时至20193248时连续施工的申请。我局将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管,严格管控夜间施工审批程序。若该工地存在违法施工行为,我局将依法处理。

2019-03-25

12345

三元区夏商百货使用的发电机发出很大的噪音

噪声

三元区夏商百货

诉求人反映的夏商百货发电机噪声扰民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接到诉求件当日先后两次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协调处理。经现场了解,因夏商百货三元店与华融(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纠纷导致未能正常供电,临时使用了一台发电机进行供电,发电机产生较大噪声。经我局现场协调及三元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于当日傍晚停止使用发电机,消除了噪声影响。

2019-03-01

网络

三明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排放未知废水

废水

三元区莘口镇黄砂工业园

针对群众举报的举报内容,我局此前已对该公司开展了夜间突击检查,并对金利亚违法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废水妥善处置,达标排放。

2019-03-20

微信

超新装潢沿街刷油漆,气味浓烈

其他

三元区新市南路80

投诉人反映的超鑫装潢沿街刷油漆,气味浓烈问题,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321日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经现场检查,该店实际为超新装潢,现场未发现喷漆设备。据该单位负责人称,昨日临时对两块钢板进行防锈,临时使用了少量防锈漆。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单位不得从事刷漆作业,避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该单位表示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