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城关街道党工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日期:2019-01-31 17:38 来源:三元区城关街道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安排,区委巡察二组于2018年8月10日至9月14日对城关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共召开动员会1场,汇报座谈会1场,列席会议1场,发放调查问卷41份,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场,个别谈话27人(次),查阅文档资料、财务凭证815卷,调研走访3个单位,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3人,移交边巡边改问题3个,已整改1个。2018年12月2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2019年1月4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着:  
  1.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部分社区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党的全面领导存在模糊认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明显,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弱化。
  2.党内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街道党工委对党员尤其是下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督促落实少,部分党支部未按规定开展学习,对重大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个别党支部学习内容相对滞后。
  3.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街道党工委对下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检查指导少,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个别党支部连续几年未见组织生活会记录,大部分社区党支部以中心工作安排代替党务工作部署。
  4.民主集中制执行落实不到位。街道和社区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按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研究讨论。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着:
  5.党的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街道和部分社区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扎实,“两学一做”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6.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有力。班子成员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不够主动,对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教育、压力传导不足;街居干部对意识形态缺乏有效认识,或简单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理解为贴标语、搞宣传、传达学习讲话和会议精神。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着:
  7.“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及部分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未能按要求召开,会议记录不规范甚至存在逻辑错误。
  8.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一是党费管理合账不规范。二是党费核算不规范。三是部分社区党支部无党费缴纳记录。四是个别社区党支部年内不同季度党费收缴金额差距较大。   
  9.党员发展程序不到位。个别党支部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会议记录内容有误。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着:   
  10.津补贴清退不及时、发放不规范。   
  11.接待及加班用餐不规范。   
  12.慰问不规范。一是扩大慰问范围。二是慰问手续不规范。   
  13.政府采购不规范。   
  14.会计基础薄弱。一是社会保险费、公积金、体检费等发放不规范。二是固定资产未入账。三是收支未结转。四是账户管理不规范。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着:   
  15.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   
  16.街道纪工委“三转”不够到位。   
  17.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到位。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主要存在着:   
  18.个别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程序不规范。  
  19.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  
  20.物品发放手续不规范。   
  (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主要存在着:   
  21.个别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二、意见建议  
  (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  
  (二)要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三)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  
  (四)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五)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把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党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会后,请将反馈意见通过党内文件通报。整改情况要在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以上反馈意见,请城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抓好整改落实。请城关街道党工委自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领导推动巡察整改履职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