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农业局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18年度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8-08-10 11:03 来源:三元区农业局
| | | |
各乡镇农技站、畜牧兽医站、村委会:
    根据《三明市农业局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18年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 (明农明电〔2018〕26号)文件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参赛人员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客观、透明的原则,确保工作质量,不流于形式,不偏离宗旨,同时协调好各方面资源,把促进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严格掌握标准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推荐优秀的项目参赛。
    二、推荐名额
    在全区范围内遴选报送初创组、成长组参赛人员各一名。
    三、推荐参赛条件及项目要求 
    (一)推荐参赛选手要求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心系“三农”,遵纪守法。
    2.积极投身农村创业创新,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在促进乡村振兴、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业绩突出。
    3.经营规模适度,具备良好的示范作用,创业模式、经验可借鉴可复制。
    4.经营管理理念创新、技术先进适用,市场竞争力较强,符合环保要求。
    5.从事农业农村生产、经营或服务的返乡下乡及本乡人员(含在我省已注册登记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台湾创业者),年龄在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55周岁以下,一般须为经营单位的法人代表或共同创业者。
    6.近3年内有违法、严重违规违纪、重大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拖欠职工工资和农民款项等负有相关责任事项的经营主体和人员不得报名。
    (二)项目要求
    凡涉农创业创新项目均可参加,包括农业生产(种养殖类)、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等产业以及各类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三)项目分组
    1.初创组: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含)的经营主体、创业项目,2017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2000万元(含)。
    2.成长组: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3年至10年(含)之间的经营主体、创业项目,2017年度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
    四、推荐程序
    1、有意愿参加评选的人员自愿填写报名表(附件1)。
    2、报名材料经区农业局审核、评选、公示无异议后,报市农业局。
    五、材料报送
    1、填写《2018年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和《2018年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创业计划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并发送电子版;
    2、推荐参赛人选准备好介绍自己项目时间为5分钟的PPT小片;
    3、推荐参赛人选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项目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
    5、项目企业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证明材料;
    6、项目成长过程和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提交如专利证书、特色产品认定证书等证件复印件供评选时参考;
    7、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3日。
    8、材料不齐全将不予受理,逾期视为放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丹
    联系电话:5169476
    邮箱:syqnyz@163.com
    附件:1、《2018年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参赛报名表》
         2、《2018年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创业计划书》
三明市三元区农业局
2018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