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三元区2018年招聘新任教师面试实施方案

日期:2018-06-12 10:57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三明市委组织部、三明市公务员局关于印发《三明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操作规程(试行)》和《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2018年新任教师公开招聘通告》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三元区2018年招聘新任教师面试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面试对象

(一)根据三明市教育局、三元区教育局所属学校应聘对象参加全省教师招聘统一笔试成绩,按学校拟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的入围面试人员。(具体名单详见三明市、三元区教育信息网);

(二)符合三明市教育局、三元区教育局所属学校应聘条件的硕士研究生;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18616-17日(周六、周日)

面试地点:三明市实验小学

三、面试项目及分值

(一)片段教学测试。除应聘幼儿园教师岗位外,其他面试对象均要参加片段教学测试。片段教学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二)专业技能测试。应聘音乐、美术、书法、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均要参加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三)应聘音乐、美术、书法学科教师岗位的,片段教学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5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50%

(四)应聘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只需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五)除应聘音乐、美术、书法、幼儿园教师岗位外,其他学科应聘者只需参加片段教学测试。

四、面试内容及要求

(一)片段教学。以学科教材为依据,由本学科面试1号对象抽取片段教学内容。参加面试的对象按抽签序号逐个进入备课室备课,备课时间为15分钟。片段教学测试15分钟。

(二)专业技能测试。

1.美术、书法教师岗位:美术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素描,四开画幅,画纸由考场提供,画具自带。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60分钟。书法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现场书写一张书法作品,时间为15分钟。

2.音乐教师岗位: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技能测试包括清唱和特长展示。清唱曲目由面试对象从评委所提供的曲目中临时抽取。舞蹈学专业技能测试包括舞蹈展示和特长展示。特长展示由考生自行选择确定,选择器乐演奏的,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带;选择舞蹈的,自带伴奏磁带或U盘。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10分钟,特长展示时间为5分钟。

3.幼儿园教师岗位: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测试包括唱、跳、画和特长展示。唱歌、舞蹈由面试对象自己准备,简笔绘画内容由本学科面试1号对象从评委所提供的试题中临时抽取。测试时间为15分钟,其中唱、跳各为3分钟,简笔绘画为6分钟,特长展示由考生自行选择确定,时间为3分钟,除钢琴外,选择器乐演奏的乐器自带。

入围面试人选面试总成绩达不到70分的不能确定为招聘对象。

五、面试评委的组成

(一)市教育局从学科专家评委库中抽取面试评委,每组7名,招聘单位评委不超过面试评委总数的三分之一。

(二)每组评委设主评委1名,在抽取的各学科专家评委中确定。

六、面试考场的设置

面试设候考室、备考室和面试考室。每个面试考室设考生席、评委席、统分席、核分席、监督席。

七、注意事项

(一)面试人选领取准考证。入围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面试人选请在614-15日到三明市教育局人事科领取准考证。入围三元区教育局所属学校面试人选请在614-15日到三元区教育局人事股领取准考证。

(二)面试报到。面试对象在当日上午745分前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达面试点报到登记,超时未到者即视为弃权。

(三)确定面试序号。考生按招聘岗位集中,抽签确定本学科面试序号。

(四)评分计分。面试时实行评委现场打分。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五)总成绩计算。

  1.应聘三明市直属学校的按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8年教师公开招聘通告规定执行。[㈠招聘总成绩,按笔试成绩的40%和面试成绩的60%加权计算。㈡应聘岗位如有免笔试人员同时竞聘时,招聘总成绩以面试成绩计算。㈢招聘总成绩相同时,应聘者名次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面试的成绩都相同,则加试一场面试,应聘者名次按加试面试的成绩排列。]

 2.应聘三元区区属学校的按三元区2018年教师公开招聘方案规定执行。

 (六)公示。面试成绩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七)其他。体检、考核和聘用的有关要求按三明市教育局局属学校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通告和三元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方案的规定执行。

八、有关要求

(一)参加面试人员采用入闱管理,评委和应聘人员实行集中管理,不得擅自离指定地点,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须由监督人员陪同。应聘人员面试结束后,不得返回备考室和候考室。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及自备资料进入考场。面试过程中不得向评委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等有关信息。

(二)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规定。要坚持公正、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准确把握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三)参加面试工作人员采用回避政策。凡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实行回避。

(四)招聘面试工作由三明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市人社局、市纪委驻三明市教育局纪检组进行全程监督,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对在招聘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其他未尽事宜,以三明市教育局局属学校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通告和三元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方案为准。

                                

三明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1

 

 

2018年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三元区公开招聘教师面试片段教学教材目录

学科

年级

出版社

备注

小学语文

四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数学

四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音乐

四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英语

三年级下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小学美术

四年级下册

人民美术出版社

 

小学体育

三年级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信息技术

三年级下册

福建教育出版社

 

小学心理健康

四年级下册(叶一舵主编)

福建教育出版社

 

中学语文

高中必修2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数学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英语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物理

高中必修1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中学化学

高中必修1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中学音乐

1)九年级下册 (2)舞蹈(基础版)

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学美术

《美术鉴赏》

湖南美术出版社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中学地理

高中必修1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历史

八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思想政治

高中必修3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学心理健康

八年级叶一舵

福建教育出版社

 

特殊教育

数学七年级聋校实验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学科学

四年级下册

教育科学出版社

 

书法

中学生字帖

上海书画出版社

 

2018年三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三元区公开招聘

教师面试时间安排表

学科

面试时间

备注

学前教育

616

 

小学语文

616

 

小学数学

616

 

小学音乐

617

 

小学英语

616

 

小学美术

616

 

小学体育

616

 

小学信息技术

616

 

小学科学

616

 

中学语文

617

 

中学数学

617

 

中学英语

617

 

中学物理

617

 

中学化学

617

 

中学音乐

617

 

中学美术

616

 

中学体育

617

 

中学地理

617

 

中学历史

617

 

中学信息技术

617

 

中学思想政治

617

 

中学心理健康

617

 

特殊教育

6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