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欧坑水库等7座小型灌溉、供水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批复

日期:2018-03-07 16:38 来源:三元区水利局
| | | |

 

岩前镇、莘口镇、中村乡人民政府:

    收悉你们上报的《关于请求审批辖区灌溉供水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审查报告文,按照《福建省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各水库安全检查的实际情况对岩前镇的欧坑、头桥、树林虎、曹坑、吾家村水库,莘口镇的瓦坑水库,中村乡的枧甲水库等7座灌溉、供水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批复如下:

 

1.欧坑水库

该水库属可调节灌溉水库,是除险加固项目已完工验收,由坝面溢流堰泄洪。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汛限水位按256.00米高程(正常水位257.00米)运行。水库管理单位应严格按汛限水位运行,水库管理员加强巡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水库汛期安全。

2.头桥水库

该水库属可调节的灌溉水库,是除险加固项目已完工验收,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水库汛限水位按274.09米高程(正常水位275.09米)运行。当暴雨洪水来临需加大下泄流量,打开斜拉闸门,开启前30分钟向下游发布预告,操作人员必须做好各项指令的记录。水库管理员在汛期加强巡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水库在汛期运行安全。

3.吾家村水库

该水库属可调节供水水库,由坝面溢流堰泄洪,除险加固已完工验收。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水库汛限水位按256.00米高程(正常水位256.00米)运行。水库管理单位应严格按汛限水位运行,水库管理员加强巡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水库汛期运行安全。

4.树林虎水库

该水库属可调节灌溉水库,是除险加固项目已完工验收。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水库汛限水位按223.90米高程(正常水位224.90米)运行。水库管理单位应严格按汛限水位运行,水库管理员加强巡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水库汛期运行安全。

5.曹坑水库

该水库现在是引水蓄水、可调节能力的灌溉水库,是除险加固项目已完工验收。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水库汛限水位按244.29米高程(正常水位245.29米)运行。当暴雨洪水来临时必需关闭引水渠或打开斜拉闸门,控制水库汛限水位。水库管理单位应严格按汛限水位运行,水库管理员加强巡查,确保水库汛期运行安全。

6.瓦坑水库

该水库属可调节水库,由大坝右岸溢洪道泄洪,是除险加固项目已完工验收。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水库汛限水位按239.67米高程(正常水位241.67米)运行。当强暴雨、洪水强迫蓄水时,打开放水闸阀,水库管理单位应严格按汛限水位运行,水库管理员加强巡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水库汛期运行安全。

7.枧甲水库

该水库属可调节灌溉水库,是除险加固项目,项目已完工验收。原则同意水库大坝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汛期(从4月1日至10月15日)水库汛限水位按904.70米高程(正常水位905.70米)运行。水库管理单位应严格按汛限水位运行,水库管理员加强巡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水库汛期运行安全。

请各乡镇、水库管理单位分别按批复意见执行。

                 

 

三元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