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科协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8-03-02 09:52 来源:三元区科协
| | | |

 

三元区科协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三元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810日至825日,区委专项巡察二组对三元区科协开展了巡察,并于2017111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压实领导责任,推进整改落实

     区科协高度重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保存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自觉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区科协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11月15日,27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制定了巡察整改方案,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区科协所在党支部在巡察结束时尚未落实的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半年工作总结已落实整改到位;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月例会制度,制定了《三元区科技局月例会制度》(元科〔201712号),把传达学习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建设等内容纳入会议内容;二是学习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学习和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以先进人物为标杆,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好各个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学讲话学先进,争做政治合格的表率”和“学准则条例,争做执行纪律合格的表率”两个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根除贪图享乐、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工作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工作岗位职责内容进行分工调整。明确了每个人工作职责,每月安排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个人工作任务,形成了“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抓好工作督查落实。把落实上月工作部署完成情况作为下个月例会固定议题,加强工作任务的跟踪督查落实;对老科协公章丢失问题现已整改到位,以后将严格按照公章管理相关规定严加管理。三是加强学习。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传达区委九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等电教片,开展学习讨论,撰写观后感。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

    (二)、党的建设方面

3.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了所在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系统研究了支部党的建设工作;二是对2017年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作“两学一做”专题活动主题发言,撰写党风廉政建设网评文章;三是认真开展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深入区科技局、区科协所挂村(居),开展清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综治“三率”宣传等活动。

     4.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高每个党员遵守党章相关规定,严格自觉按要求缴纳党费。

5.“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坚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充分发扬民主,规范领导干部决策行为,严格决策程序,防止决策失误,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水平。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内容和结果在公开栏中公开。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6.对干部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了“学准则条例,争做执行纪律合格的表率”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认真开展学习党纪党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遵章守纪、廉洁奉公,崇尚文明廉洁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三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

(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7.公务接待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公务接待管理,认真履行公务接待审批和报销程序,未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批的一律不安排接待,报销时未附审批单、公函、接待清单的公务接待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8.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20139月重复报销市内交通费、201311月超标准报销出差住宿费予以了追缴。收缴超标住宿费和市内交通费225.6元。今后差旅费报销将严格按《三元区区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未按规定执行的差旅费一律不予报销。

9.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三元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程序和公务用车审批台账,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不符合公务用途的用车费用和未经审批的公务用车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五)其他方面

10.部分项目资金存在挤占、挪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关于2013年区财政下拨的国家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经费使用问题。今后将认真按照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做好项目经费安排,规范使用经费。要求资金拨付申请单位填写项目专项资金拨付申请表,并加强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督,并按项目简易验收方式,组织做好企业计划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严禁个人收取项目服务费的行为,一经发现予以批评教育,对构成违纪犯罪的,将予以上报追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很多措施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区科协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及时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一是认真抓好未整改到位事项的整改。坚持力度不减,对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四是更加自觉地接受区委巡察二组和纪检组的监督指导,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8-8326071;通信地址:三明市三元区崇宁路10号,邮政编码:365001;电子邮箱:sykx@163.com

 

 

 

                                三元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8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