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发布2022年甜玉米品种展示示范推广项目申报的公告

日期:2022-05-23 09:48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 | | |

  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22〕9号)的精神,我区拟建立甜玉米示范片3-4片,新品种展示点1个。为了做好2022年三元区甜玉米品种展示示范推广项目的落实工作,请全区有种植意愿且符合相关申报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按以下要求申报2022年甜玉米品种展示示范推广项目。

  一、申报条件

  (一)甜玉米示范片

  1、示范品种为近年在我区种植中表现抗性好、适应性广、品质优的甜玉米品种。

  2、集中连片种植30亩以上。

  3、经营主体应具有良好的信誉,在当地农户中起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新品种展示

  1、新品种集中展示点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展示点,选择在城区附近且交通便利、田块肥力水平相对一致,排灌方便的阳面田,需展示甜玉米新品种10个次。

  2、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能力的主体,能满足甜玉米品种展示所需的观察记载、测产验收及品种特性综合评价等要求。

  (三)补助方式采取 “先建后补”方式。项目资金补助范围和标准以方案为主,项目验收合格后,再拨付资金。

  二、申报时间

  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29日止。

  三、申报材料                           

  1、申报表3份

  2、项目资金申报承诺书3份

  3、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4、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四、申报流程

  经营主体填报项目建设申请表,项目所在村、乡(镇)逐级推荐,项目实施主管单位审核,门户网站公示。

  联系人:谢晓娟     联系电话:0598-8322842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