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乡:对点“绣花” ,下足扶贫细功夫

日期:2020-11-04 09:17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 | | |

  扶贫“小事”如何精准送达?2020年9月份,我乡、村两级扶贫“小分队”在入户帮扶时发现,筠竹村两户贫困户房屋存在较为严重的漏雨现象,经与贫困户沟通了解,其房屋近期存在老化现象,生产生活因此受到影响。

  扶贫“小分队”立即将具体情况上报,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后,由筠竹村委会通过组织工匠自建的形式为两户贫困户进行房屋修缮,并申请上级专项资金补助,不足部分则由乡扶贫“资金池”统一兜底保障。

  我乡成立的乡、村两级扶贫“小分队”,由帮扶责任人、扶贫业务人员、各口业务骨干、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通过不定期帮扶与定期入户相结合,及时掌握贫困户需求与存在问题,对贫困户存在的困难进行摸排梳理、列账管理、逐户销号,实现精准帮扶不留“死角”。

  当前,在扶贫“小分队”的推动下,筠竹村两户贫困户房屋修缮已完成,通过后续入户帮扶,目前正在为一户贫困户房前地面实施硬化工程。

  从小事着手,逐点逐面攻坚克难,中村乡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用精准的“绣花工”,交出高质量的“答题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