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林业局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日期:2022-09-23 15:48 来源:三元区林业局
| | | |

为落实市局、区里会议和文件有关“喜迎二十大”、“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要求。从915日起,区林业局组织对系统林业企业和乡镇涉林工贸企业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指导活动,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915日上午,局防灾减灾股联合莘口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的竹木加工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抽查了三元区永松木制工艺品厂、三明市三阳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现场排查电线电路乱接乱搭、灭火器过期或缺失等安全隐患2条;工人穿拖鞋上班、在生产车间抽烟、摩托车停放在生产车间等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3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跟踪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化险为夷、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参加915日检查的人员有:区林业局防灾减灾股以及莘口镇属地林洪木(莘口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克荣(莘口镇林业站长)等5人。



 

915日,区林业总公司检查专组,现场组织指导拆除危房一座(吉口管护站礼堂),面积1500平左右。


2022916日上午,局防灾减灾股联合中村乡人民政府对辖区内的竹木加工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抽查了三元区松明木材厂、三元区小森林木材加工厂等两家企业,现场排查电线或开关上乱搭挂其它物品、用排插连接线路、皮带锯缺少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上墙、安全生产警示牌太少等安全隐患4条,要求限期整改。值得一提的是,小森林木材加工厂工人劳动保护较好,都有带安全帽、口罩、劳保衣服、鞋子,并用木板自做安全生产警示牌等。

 

 

 

 

2022920日上午,局防灾减灾股联合城区林业站对辖区内的竹木加工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督促业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2022921日上午,岩前林业站与岩前镇政府对辖区内涉林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督促业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2022922日下午,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指导活动,抽查了岩前片区。随机检查了福建吉兴竹业有限公司、三元区岩前镇吉口明盛木材加工厂。参加此次检查的人员有:沈志平、王隽尧、熊开明、涂振伟、高栋、黄明辉等8人。


2022923日上午,局防灾减灾股与陈大林业站共同对辖区内的竹木加工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抽查了三明市添兴建材有限公司、三明市鑫源建材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现场排查电线电路零乱,有排插、闸刀开关,灭火器过于集中没有摆放在生产车间相应位置或缺失等安全隐患3条;工人穿拖鞋上班、在生产车间有烟盒、烟头,工人没有穿劳动保护衣服上班等口头立即整改隐患2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