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强认识 研讨促提升——三元区教育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校园长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4-06 10:1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为落实区委“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科学谋划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教育改革、质量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4月2日上午,三元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校园长集中学习研讨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务会议成员,区属各校(园)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初中、小学、幼儿园总校共同体牵头学校三明三中、三明八中、区第一实验学校、陈景润实验小学、崇和实验小学、沪明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建设小学、列东实验幼儿园、区实验幼儿园、东霞幼儿园等11所牵头学校校(园)长围绕教育改革创新“双雁阵 双航线”优质均衡发展做重点发言,区属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做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短板、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各学校要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工作成效。

  谢映华局长在点评讲话中强调,各学校着眼于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融合先进教育改革发展理念,形成多方合力,落实五育并举。一是聚焦质量提升出实招;二是围绕机制创新谋发展;三是注重思想引领聚人心;四是做实行动文化见真章。进一步加强管理体系建设、评价体系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做优线下教学、做强线上服务,确保全区域“大雁阵”和组团校“小雁阵”协同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