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碧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6 10:10 来源:三元区徐碧街道
| | | |
 1月25日下午,徐碧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贾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黎生,区委组织部干部吕海云,区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郭卫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余美代等领导同志莅会指导,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剑主持会议,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徐碧街道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和征求到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徐碧街道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度徐碧街道班子民主生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连剑书记代表徐碧街道党委班子成员作检视剖析,街道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贾峰政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连剑书记代表街道党委班子成员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贾峰政委的指导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时间紧凑、议题集中、氛围很好。既分析问题、又剖析思想,既开展自我批评、又进行相互批评,既查找不足、又交流观点,达到了自我教育、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和共同提高的目的。特别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深入剖析,为下一步整改树好了“靶子”、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按照贾峰政委的具体要求,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和其他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徐碧街道及班子成员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要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街道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从我做起,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将牢记使命,带头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徐碧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增强政治担当,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徐碧街道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

  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