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莘口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5 10:44 来源:三元区莘口镇
| | | |

  1月24日,根据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莘口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一龙到会指导并讲话。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镇党委书记夏祖奎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对照查摆存在问题,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莘口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镇党委书记夏祖奎代表镇党委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镇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一龙部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不回避遮掩、不轻描淡写,批评和自我批评能紧贴实际、见人见事,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就下一步工作,陈一龙部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始终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在扎实推进整改上见成效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班子成员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三是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三元区划调整后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牢牢把握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三明“一区六城”、全方位推进三元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祖奎最后代表镇党员领导班子表态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镇发展进步的生动实践。

   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做好归纳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三要强化统筹兼顾。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同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起来,同抓好莘口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新姿态、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