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白沙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01-18 17:47 来源:三元区白沙街道
| | | |

1月18日上午,白沙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高峰支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高峰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全体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张高峰依次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街道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迅速行动起来,营造浓厚宣传范围。要迅速在全街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街道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挂点村居和挂包企业开展宣讲,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表率。辖区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和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走进群众,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群众中去,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与群众架起“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区六城”建设发展目标,结合白沙实际,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向上争资争项,盘活闲置资源,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为“打造活力新三元、构筑幸福山水城”、奋力谱写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白沙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