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创新载体,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白沙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日期:2021-12-24 10:27 来源:三元区白沙街道
| |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白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开展“两下两进”学习宣讲方式,在全街范围内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一是宣讲请下来。先后邀请市政协党组书记宋志强、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伟分别深入白沙街道及所挂点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区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白沙街道融入新时代新三元建设和三明市“一区六城”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二是学习沉进去。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工委会专题专题、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街居党员,集中全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原原本本诵读、逐字逐句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为结合街道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三是班子走下去。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深入挂点村居和服务企业,通过集中宣讲、座谈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村居党组织政治理论水平和宣讲水平,为村居党组织做好群众身边的宣传员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宣传走进去。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党校、宣传栏、LED屏滚动、小分队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内容,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依托居民夜谈会、“小区邻里节”、志愿活动日、主题党日等平台,切实发挥好区“三言明理”宣讲团小分队、村居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农民群众身边人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群众身边的变化、脱贫攻坚成效解读新时代发展成果,用乡村振兴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奋斗目标,提振大家的信心;以群众关注的社会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短板、急难愁盼事宜为切入点,用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的工作成效,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去,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