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坚定不移反对腐败

日期:2021-03-15 09:19 来源:三元区委宣传部
| | | |
 习近平: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

这段话出自2014年9月5日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腐败对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具杀伤力,任由腐败蔓延会导致亡党亡国。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顽强的意志品质,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勇气,“打虎、拍蝇、猎狐”,铁腕反腐,向党和人民交出沉甸甸的成绩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凝聚党心、赢得民心,获得国际社会尊重。

我们党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反腐败没有“休止符”,“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斗争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向基层延伸,铲除身边的“微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显著增强。

(本期特约专家:杨才林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