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3 |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电子版在政府门户网(http://www.smsy.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联系电话:0598-8220013,电子邮箱:435867957@qq.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三元区政府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重点围绕政务公开、政策发布解读、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网上办事互动交流、专题专栏等方面内容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时公开2020年度三元区政府部门决算与2021年度部门预算。2021年,三元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589条,在线访谈12期;网上调查12期,意见征集12期;办理咨询投诉5条。三元之窗”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7335条,关注人数24288人。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办共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共6件,其中邮寄方式申请2件,网上申请4已全部按时办结并答复。书面回复做到格式规范,并加盖公章。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告知申请人权利救济渠道、复议时限、法院信息、起诉时间等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运维、后台发布操作、信息审查审核、应急事件处理、季度定期通报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保密审查规定今年两区合并,根据实际印发三元区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完善三元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暂行办法三元人民政府政务新媒体安全管理制度》、《三元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元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值班读网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加强网站及新媒体安全防范意识,完善信息编辑发布流程,充实完善栏目内容,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国务院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未来5到10年基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总体目标、路线图、时间表和重点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府网站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部署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我办将IPv6部署工作纳入区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统筹安排,积极推进网站IPv6升级改造,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改造升级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大对各部门网站保障栏目的检查力度。下发区政府网站保障工作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对网站内容保障和政务新媒体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发文逐一列出部门栏目问题清单,要求各部门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进行书面反馈。加强网站问题整改对第三方监测情况结果,我办工作人员立即认真自查整改,根据监测结果列出问题清单以日常检查结果通知单下发给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查缺补漏,抓紧整改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0

8

5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办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区政府统一部署,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省市部署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求,我办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完善督查检查和考核评价,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加强对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培训,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