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2404-3000-2020-00002 文号荆街委〔2020〕4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荆西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1-19
标题 荆西街道关于在春节、元宵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在春节、元宵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2404-3000-2020-00002
文号 荆街委〔2020〕4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荆西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1-19
标题 荆西街道关于在春节、元宵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在春节、元宵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荆西街道关于在春节、元宵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9 10:05
| | | |
政策解读:

各社区、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
    根据省、市、区委文明办要求,现就春节、元宵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亲敬老”主题文体活动 
    1.春节、元宵期间,要广泛组织开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亲敬老”文化进万家活动。利用公园广场及文化室、文化中心户等宣传文化阵地,组织民俗展示、体育健身、歌舞表演、联谊、灯谜灯会、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2.各行业要组织开展“四进社区”活动,着重解决居民群众水电气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3.社区各共建单位、学校要开展结对共建、军民共建、警民共建等活动,利用单位文化资源,通过共建联谊会,组织文化联谊、文明联创、治安联练、思想联育、节日联欢。 
    4.走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扬社会正能量。各社区,各级文明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组织他们参加各种节日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慰问金、生活用品等,以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社会倡导道德新风尚,汇聚道德正能量。 
    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各文明单位要深入所在社区,对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街道要按照挂村挂居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村居,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进行节日慰问。 
    2.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组织开展“与爱同行·温情关爱”系列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对社区的低保户,残疾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孤寡和空巢老人进行关爱,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同过除夕夜、共进团圆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时,要注重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加油打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多出主意、提供门路、给予支持。 
    3. 开展“美丽家园·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春节“除尘”习俗,以“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为主题,组织志愿者从打扫自家房屋、院落做起,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行动,踊跃参与垃圾捡拾活动,集中清理垃圾堆放点。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过一个干净、清洁、环保、绿色的春节。 
    4. 开展“ 新春之歌·喜庆欢乐”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文艺志愿者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为主题,深入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开展慰问演出,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跳广场舞、搞文体比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组织科技志愿者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科技小难题,普及科学生活常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封建迷信、人情债、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帮助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健康生活品质。 
    三、活动要求 
    各社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要利用LED、微信公众号、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大力普及节日知识,宣传节日内涵,及时报道开展主题活动的进展情况,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社区、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请于2月9日前将活动资料(通知、小结、活动信息等)以电子文档形式上传至荆西街道文明办,邮箱号码:jxjdwmb@126.com,联系人:陈海燕,电话:8882336。

 

 


中共三元区委荆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