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2115-3000-2019-00004 文号元农〔2019〕96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9-07-03
标题 关于做好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2115-3000-2019-00004
文号 元农〔2019〕96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9-07-03
标题 关于做好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 17:37
| | | |
政策解读: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下达2019年设施农业等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9)32号)和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印发《福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闽财农﹝2019)19号)和《2019年福建农民创业园项目实施方案》,为做好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的申报工作,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现将有关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扶持重点
    2019年三元区省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创建区域内(城东乡)农产品加工、设施农业、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和区农业公共服务平台、农业“五新”技术推广与农业品牌创建等建设项目。通过专项扶持,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较高、带动能力较强的现代农业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我区特色现代农业的示范窗口。
    二、资金的补助与验收
    项目资金补助方式为“先建后补”,可以是2019年1月1日后建设并符合建设标准的项目,项目合计投资必须是省专项补助资金2倍以上。项目承担单位要在11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成后,由各项目实施承担单位向区农业农村局提交项目验收申请报告,区农业农村局按要求组织专家验收组实地验收,项目验收工作在12月15日前完成,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及时核拨补助资金。
    三、规范项目资金管理
    项目资金管理按《福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督与管理,确保项目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要严格规范资金用途,实行专项核算,做到专款专用,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
    四、编报要求
    (一)项目编报。各项目承担单位和申报单位要按照《2019年三元省级农民创业基地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认真编报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3),一式两份,A4纸打印,并发送电子邮件。申报单位对项目真实性、合规性负责。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报,重复申报、重复补助。
    (二)项目申报程序。申报企业填写《2019年省级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在2019年7月18日前报送区农业农村局。根据申报情况,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项目考评组对各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评,筛选优秀项目在三元区人民政府信息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报三元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领导小组审批后,由区农业农村局行文通知,并上报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备案。
    五、其他
    (一)项目申报书标准文本格式请从三元区人民政府信息网“项目公开”栏目中下载。
    (二)申报报送时间:截止2019年07月18日。
    (三)联系方式:
    农业局联系人:王明金 联系电话:0598-8323364 电子邮箱:
wmj1115@163.com
三明市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19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