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2112-1300-2019-00029 文号元建〔2019〕53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9-06-06
标题 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019427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述 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019427号提案的答复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2112-1300-2019-00029
文号 元建〔2019〕53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9-06-06
标题 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019427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述 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019427号提案的答复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0194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6-17 17:01
| | | |
政策解读:

林志远委员:
   《关于我区井盖管理的建议》(第2019427号)收悉。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加强井盖管理工作有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城区井盖归属部门较多,三元区城管办负责管理及维护背街小巷及开放式小区井盖,现答复如下:
    一、背街小巷及开放式小区井盖日常管理情况。一是我区将社区进行网格化,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日巡查,发现井盖问题,上报城管办,由城管办做好井盖维护工作;二是市民通过数字城管或来电来访投诉井盖问题,城管办在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勘察并通知相关人员前去维护。
    二、其他部门井盖问题。井盖归属部门众多,涉及市政、供电、供水、燃气、电信、移动等部门,大部分井盖可根据井盖面上标识确认归属部分,市民可根据井盖标识向有关部门或数字城管中心反映;对于无明显标识或没有标识的井盖,区城管办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或者市民投诉后,会到现场核实井盖具体归属后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井盖管理力度,及时维护问题井盖。对于您提出的有些井盖因维护不到位引起车辆经过时震动问题和加强井盖管理的宝贵建议,我局将向上级管理部门提出建立更加完善的管理制度,同时通过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的管理经验把这一民生工程管理好、维护好。

    领导署名:张龙马
    联 系 人:夏让东

三明市三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