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2115-3000-2019-00003 文号元农〔2019〕72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9-05-13
标题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2115-3000-2019-00003
文号 元农〔2019〕72号
发布机构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9-05-13
标题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3 21:15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水产站:
    为做好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根据《三明市财政局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通知》(明财(农)指〔2019〕11号)、《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农业局关于下达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央补助经费的通知》(明财(农)指〔2018〕61号)等文件要求,现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类别
    主要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三类。
    1、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等。
    2、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包括在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从事劳动作业的农业劳动力。
    3、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包括从事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农机服务人员、统防统治植保员、村级动物防疫员、农村信息员、农村经纪人、土地仲裁调解员、测土配方施肥员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人员。
    二、遴选条件
    1.遴选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业企业骨干和返乡下乡涉农创业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等为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
    2.遴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定就业的农业工人(农业雇员)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
    3.遴选从事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经营性服务的骨干人员(包括: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机、植保、兽医、质量安全、农村信息等服务行业的从业者)为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
    4.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5.有培训需求和意愿,并愿意配合培训时间安排。
    三、遴选程序
    遵循自足产业、农民自愿的原则,填写《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登记表》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信息采集表》,按照个人申请、村委推荐、乡镇初审、区农业农村局确定的程序择优确定。
    四、遴选要求
    各乡镇应先期对申报对象的政治表现、业绩效益、带动能力、群众认可度进行考察了解,初步审核通过后填写《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登记表》和《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汇总表》,于5月31日前报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农科教股,同时报送电子档。联系电话:8322842,邮箱:syqnyz@163.com
    附件:1.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登记表
         2.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汇总表(生产经营型)
         3.三元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汇总表(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
         4.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信息采集表

三明市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19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