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2124-0200-2020-00001

发布机构: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    号: 元退役军人﹝2020﹞2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公布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11:05     来源: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 次

局机关各股室、服务中心、服务站:
   根据《三元区委编办 关于做好部门权责清单的再通知》及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定”方案规定,依法明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权责事项28项,其中:行政给付4项、行政监督检查1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奖励2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公共服务1项和其他权责事项15项。依法明确的权责事项中,需要以直属机构名义行使职权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执行。
    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推进权责清单网上公开公开运行,推动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有关部门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对权责清单中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相应编制简明易懂的运行流程和服务指南,方便公众查询、使用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和约束行政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强化权责清单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作用,要建立健全全过程标准化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强化对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的监督问责,明确监督问责主体、流程和措施,确保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评范围。

    附件: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权责清单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